林陆同居30题 20

*现代Paro

*每篇没有连续,有些有提及前面的剧情,不过不多

*有部分主题已经写入,所以有跳过天数

-

DAY21 在屋顶上看星星


「夏季流星雨将在今年……」轻薄的液晶电视里传来字正腔圆的女声。


彩色的银幕转黑,一瞬间被切断电源,室内的灯光也随之暗下。


「林……我不觉得城市里看的到流星群,这连颗星星的影子都看不到。」手上抱着从天文系那朋友借来的观星望远镜,跟著前方的人走进逃生用的楼梯,靠著手机的手电筒慢慢一步步往上移动,鞋底与磁砖的碰撞声在漆黑的楼梯间回荡。


「放心放心——绝对能让哥看的!」转过身拿过那袋货币单位用万来计算的精密仪器,总是不愿让对方有任何负担。


两人走了约五层楼的楼梯,平常都在搭电梯到人有些疲劳,俊美的脸已经滑落几颗豆大的汗水,些许发丝紧贴在脸旁。


从口袋中拿出向管理室借的钥匙,向管理员说两人为了报告要观察星象,在这工作30年的老先生早就和这俩兄弟熟识,平常还会收到热腾腾的晚餐,没有任何怀疑地给了钥匙。


有些老旧的铁制门板被推开的同时发出了刺耳的声音,这栋大楼在城市里并不是特別高的建筑,映入眼帘的是那过於绚丽的人造灯光。


「这环境……看不到的吧?」四处张望了一下在那青绿的曲面中倒映出城市的其中一部分。


将手上的袋子轻轻放下,袋中发出小小的碰撞声,将双手举在胸前,拍了两声响亮的鼓掌声。


此时此刻,像是施了魔法一样,整个城市瞬间暗下,脚边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闪烁著,低头一看,两人像是踏在被玻璃盖住的银河之上,遍地的星空看的有些炫目。


「地上这些我弄了快一星期呢!」满意地笑看地上的杰作,仔细看着那发光的星点,能看出那是一种萤光颜料。


「这是……停电?」蹲下身子伸手想要抓住那些星星,但却只能抓起零星碎石。


「要看星星只能趁这一小时了,说是电厂要大规模保养什么的?」修长的手指指著上方,两人抬头望着那片数不尽的星斗。


明明前阵子才看过同样的夜空,但为什么现在看来却更加生动?


静止的河流逐渐泛起涟漪,一颗……两颗……接踵而来的是数不尽的璀璨落雨,但没有一滴雨水落在此处。


「你从收到停电通知就準备这些了?」两人并肩坐在地上望着天空,地上的光点也不逊色上方的无垠,如此大面积的作品想必耗费了不少时间及精力。


「那个家除了和哥哥的回忆,我想就只剩那片繁星了。」紫堂家是一间有历史的大宅子,除了传承财产,还有过大的土地,从房子望出去的地,甚至更远,都是历代打拼下来的心血,这些地都妥善的规划,一部分当养殖用地,一部分当农地,从土地开始支撑整个家族,不过也正因为如此,要到最近的店家还得开车十几分钟才能到达。


他还记得,两人常在房间关上灯,望着那小小的窗看那片天空,以为那扇窗容纳了整片天空,现在想起来真是可笑。


「明明是同片星空,但看的人早就不一样了。」头轻靠在对方肩上,伸出漂亮的手,想抓住那几千亿光年外的恒星。


「不过,我们仍在一起。」爽朗地咧嘴笑着,在那双眼里,只有自己能看见那绚丽的星海,黄白色的光点在那青色之中载浮载沉。


「或许我每一天都看着星空吧。」只眼弯起像轮月,仿佛能听见流星划过的声音。


有人曾说那黑发少年的眼中有星辰大海;

某人曾说那金发少年的双眼比大海还要湛蓝;


某处大楼天台上,有著血缘关系的俩人凝视著彼此心想:


「眼前的瞳,是比镜子还要清澈的、雨后天青。」


评论
热度(24)